福州三中教育集团成立

重磅消息


福州三中教育集团成立了!


在西湖校区、滨海校区、晋安校区,“一校三区”大格局基础上,吸纳福州三中罗源校区、福州第十九中学、福州金山中学、福州滨海实验学校作为集团办学成员学校。



6月19日上午,福州三中教育集团成立暨揭牌仪式,在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举行。福州市政协副主席、福州滨海新城指挥部常务指挥长罗蜀榕,市政府副秘书长魏善庆,市委教育工委、市教育局领导唐希、陈亮、王陈峰、陈颖、邵东生等出席了揭牌仪式。

本次揭牌仪式通过“钱学森·航天 云课堂”在线直播,使广大的福州群众踊跃参与,实时接收现场教育集团的办学理念,为集团办学献计献策。


与会领导为福州三中教育集团揭牌

与会领导为各成员校授牌




一起来了解




福州三中教育集团




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魏善庆表示,福州三中作为福州市属优质高中的排头兵,在78年的办学历程中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办学业绩。福州三中教育集团的成立有助于提升福州市基础教育品质,扩大福州三中教育教学资源的辐射影响,为拔尖创新人才提供更优质的学习空间。


他对教育集团各成员校及教育工作者提三点希望和要求:

 

▲创新机制,推动共享、共赢。希望在牵头学校的引领下,在各成员校的共同参与下,福州三中教育集团能够不断凝聚发展共识、完善集团管理,通过健全资源共享机制,推动干部、教师互派交流及贯通学生培养等,进一步提升集团竞争力、影响力和辐射力。

 

▲ 压实责任,攻坚提升质量。希望福州三中教育集团把提升教育质量作为集团生存发展之本,深入落实立德树人要求,深化课程教学改革,完善教师考核管理,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,回应社会期待,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。

 

▲ 强化保障,加强办学指导。请市教育局积极关注福州市各教育集团工作运行情况,加强集团化办学的政策研究、制度建设、工作指导、条件保障和发展评估,积极协调解决办学中出现的具体问题,为教育集团健康发展、顺利运行、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提供切实有效的保障。



为什么要集团化办学?


福州三中校长陈炜在仪式中致辞



福州三中校长陈炜表示,集团化办学以名校为龙头,在教育理念、学校管理、教育科研、教育技术、教育评价等方面统一管理,实现理念、师资、设备等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办学模式。福州三中教育集团的组建,可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与文化的传播。既传播三中先进教育理念,又尊重各校区与成员校的发展历史和已形成的办学特色,使集团内的所有学校都实现共性与个性的有机结合,成为和谐共生的大家庭。福州三中教育集团的组建,也是对既有教育生态的优化。集团化办学将促进集团内教师的专业发展,共享优质教育资源,开展跨学段、跨校区的教学研究与德育一体化研究。

 

陈炜校长说,作为教育集团牵头校,福州三中将发挥优质学校示范辐射带头作用,统合整体发展战略,带动兄弟学校共同发展,提升集团育人水平。



0 条评论

目前没有人发表评论

发表评论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