粽情过端午 传承敬老爱老美德

  端午节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,也是首个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传统节日。市民朋友对端午节有着深厚的情节,不断丰富端午的节日形式,比如挂菖蒲、包粽子、赛龙舟、喝雄黄酒等等。

  近日,智宇孝老集团联合仓山区上渡街道、金山街道、建新镇、螺洲镇,在40个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开展了包粽子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,给居家养老的老人们带去节日的问候。

  活动开始前一天,智宇孝老集团的工作人员就忙碌起来了,洗好粽叶、草绳,活动当天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、花生、粽叶等材料拿到活动室,与社区的老人们一起理粽叶、包粽子,现场一片热闹。“在这里包粽子,很开心!一边包粽子一边和姐妹们聊天,和大家一起过节,时间很快就过去了”家住上渡兰花苑的陈大姐开心地说。

  除了包粽子活动,智宇孝老集团还联合仓山区民政局和社区,对仓山区各个街镇的空巢老人、失独老人开展节日慰问拜访、谈心交流等服务。

  据介绍,作为国内领先的居家养老服务运营商,智宇孝老集团承接了多个政府居家养老专业化项目,在福州仓山区,还服务了特困、低保、孤寡、重点优抚、计生特殊家庭、重残等六类特殊老人,为老人们提供实体援助服务,帮助生活不便的老人,传承尊老、敬老、爱老的传统美德。



0 条评论

目前没有人发表评论

发表评论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